Translate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Ho! Ho! Ho! Merry Christmas!



今天是聖誕節!



I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Holidays.

昨天上課時和學生聊了些關於聖誕節的食物和物品。
所以就想說來上個英文課吧!

聖誕節 Christmas  顧名思義就是某人的生日。
是 Jesus Christ 耶穌基督的生日。

但是因為有很多國家並不慶祝聖誕,(尤其是回教國家) 所以通常我在寫賀卡給外國客戶時都會寫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Holidays.

通常在 Christmas 大家都會回家團圓,公司也會放假。一直放到新年過後。

聖誕晚餐在美國或是北美洲是吃火雞 turkey 或是 火腿 ham。兩個都是火開頭的字只是巧合喔!
turkey除了是火雞的意思。還是 土耳其,不過要大寫喔!
Turkey = 土耳其
turkey = 火雞

火雞的烹飪方式是用 烤的。
烤是 Bake
不過英文有很幾個字都翻譯成 "烤",但是意義是不同的喔!

bake 和 roast 是指用熱氣來烤食物。並沒有火喔!
barbeque 和 grill 是指食物直接在火上烹煮。並沒有其他的容器在食物和火之間喔!

烤的火雞通常都會很乾,因為火雞的脂肪 fat 不多。所以都會加醬料來吃。
醬料有 cranberry source 蔓越莓醬 或是 gravy 肉汁醬。

gravy 的作法是 烤火雞時,火雞的 juice 會流到放著火雞的烤盤上面。
利用這個 juice 加些 麵粉 flour 來製作喔! (連結的是普通的 gravy 喔!)
這種醬汁很好吃,通常也會配著薯條。只不過熱量非常高喔!

昨天學生提到去美國時,碰到聖誕節喝了個很有趣的飲料。
Egg nog 是利用蛋黃 egg yolk、牛奶 milk、cream 鮮奶油、bourbon 波本酒、蛋白 egg white。製作成的。因為天氣很冷,所以喝點酒可以感覺很暖和

吃過晚餐有很多家庭會佈置聖誕樹 Christmas tree。當然也有很多家庭是提早佈置的喔!
佈置 Christmas tree 的裝飾品叫做 ornament 。可以是購買的或是自製的!

Under the Christmas tree,人們會放聖誕禮物。
聖誕襪 Christmas stocking 可以掛在 壁爐 fire place 上。或是床頭及任何地方。大部分裡面是放些糖果。

而聖誕節最有名的糖果就是 拐杖糖 Candy cane。(不過我是都不太愛吃!)

再來,關於聖誕歌曲。
有分是 Christmas Songs 和 Christmas carols。
Christmas Carols 是關於耶穌基督或是比較有宗教性質。例如 Silent Night
而 Christmas songs 只是在唱關於聖誕節。例如我的最愛 Last Christmas by Wham.


最後,這是給模擬市民愛好者的禮物喔!
當然不是我給的啦!
以下有 免費的下載的模擬聖誕禮物喔!
SimsExchange
Simplaza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