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坐著說話的補丁




之前發表過有關這個補丁! 我想拍片應該會很好用。但是後來希妍說裡面的選項比我翻譯的還多!

好啦! 我自首,當時是莉娜請我翻譯的。因為沒有空,所以只將作者在MTS的說明翻譯一下。昨天一看,天啊! 好多不同選項喔!



Sitting Talk by decorgal21572 MTS 這裡是補丁的連結。

可以在"嗜好"的"雜項"裡找到這個圖畫喔!

以下是詳細的翻譯。如果有看不懂意思或是有錯誤,請告訴我喔!

如何看這個指示? 對照每一項的選項後面的數字和英文組合喔!



Talk指令選項:

(16) 做"絕對"的動作[側面](右手打左手手心)。 (A) 做"切切"動作(hi)[側面]。 (B) 同(A) 但[正面]

(C) 指"我" [側面]。 (D) 同(C)但[正面]。 (E) 指"你"[側面]。 (F) 同(E)但[正面]。

(6) 兩手張開[側面]。 (7) 兩手張開[正面]。 (8) 左前臂抬起[側面]。 (9) 左前臂抬起[正面]。



(17) 做"絕對"的動作[正面] (右手打左手心)。 (18) 右手放在嘴唇上(想) 手抬起(記得) [側面]

(19) 同(18)但[正面]。 (20) 右手手指點兩下左手心[側面]。  (21) 同(20)但[正面]。

(22) 兩手在胸前往外張大(表示很大) [側面]。  (23) 同(22)但[正面]。

(24) 兩手掌作翻滾動作[側面]。  (25) 同(24) 但[正面]。

(26) 右手心向下從側面掃過。   (27)  同(26)但[正面]。



(10D) 一連串所有Talk的動作(需要取消指令)[側面]。 (10E) 同(10D) 但[正面]。



Action指令選項:

(42) 清喉嚨。 (75) 將肩上的灰塵拍掉。 (76) 清耳朵。 (77) 用左手掃過右邊眉毛。

(78) 右手指穿過頭髮。 (79) 抓頭。 (7C) 左手掌關節按壓背部。 (7D) 揉鼻子。

(82) 抓腋下。 (83) 左手背擦嘴(有聲音)。  (84) 有些像氣喘的呼吸方式。



(A6) 咳嗽好幾次(很嚴重)。 (A7) 咳嗽一次(很嚴重)。 (A8) 開始咳嗽。 (A9) 咳嗽停止(只有呼吸)。

(AD) 所有咳嗽選項(需取消指令)。 (CE) 右手上拍打左手拳頭。 (CF) 同(CE)兩手交換。

(DO) 沒事拍個手。 (D4) 嚇醒。 (FC) 打瞌睡(已經睡著)。 (FB) 開始打瞌睡。



(100) 打瞌睡(需取消指令)。 (FD) 打瞌睡醒來。



Talk bar指令選項: 酒吧

(D9) A說話[側面] (DA) B說話[側面] (DB) A說話[正面] (DC) B說話[正面]

(OD) A說話[正面](DE) B說話[正面] (DF) 面向A說話[側面](EO) 面向B說話[側面]



Action bar指令選項: 酒吧椅子。

(AF) 坐下。 (B0) 手指敲吧台。 (B1) 將頭髮從眼睛撥開。  (B2) 整理頭髮。 (B3) 左右看人。

(B4) 抓身體側邊。 (B5) 眨眼(左邊)。 (B6) 眨眼(右邊)。 (B7) 男性跟著音樂打節拍。

(B8) 男性坐姿。 (B9) 男性坐姿看著指甲。



(BA) 男性做"嗨"的動作[側面]。 (BB) 男性做觀察異性動作。 (BC) 坐著的連續動作。

(BD) 男性坐着的連續動作。 (BE) 男性跟節奏拍打卓面。 (BF) 在酒吧和人聊天的連續動作。

(C0) 同(BF) 但男性。 (D1) 睡覺。 (D2) 開始睡著。 (D3) 睡著停止。 (D5) 睡著的反應[側面]。



(D6) 下一個睡著的反應。 (D8) 睡覺的所有動作(需取消指令)。 (EF) 散漫的打哈欠。

 (F0) 散漫的坐著不動。 (F1) 散漫的在吧台敲手指。 (F2) 所有的散漫動作(需取消指令)。



Argue bar指令選項: 酒吧椅子(吵架)

(2A) 兩手在胸前交叉。 (2C) 手指著別人教訓別人[45度角]。 (2E) 同(2C) 但[正面]。

(30) 手放在臉上往後仰,再放下做不相信的表情[正面]。 (32) 同(30) 但[側面]。

(36) 對左邊皺眉,往右後方傾避開對方。 (40) 同(2C) 但是對正左方。



Talk chair指令選項:

(28) 和A說話[側面]。 (29) 和B說話[側面]。 (E1) 聽A說話[正面]。 (E2) 聽B說話[正面]。

(E3) 聽A說話[側面]。 (E4) 聽B說話[側面]。 (E5) 和A說話[正面]。 (E6) 和B說話[正面]。

(E9) 說話者的所有動作(需取消指令)[正面]。 (EA) 聽者的所有動作(需取消指令)[正面]。

(EB) 說話者的所有動作(需取消指令)[側面]。 (EC) 聽者的所有動作(需取消指令)[側面]。



Action chair指令選項: 椅子動作。

(37) 被電到[停止]。 (E8) 被電到。 (F3) 散漫的坐著不動。 (F4) 散漫的雙腳踝交叉。

(F5) 散漫的搖腳。 (F6) 用右小腿肚磨擦左腳膝蓋。 (F7) 散漫的手指敲著大腿。 (F8) 散漫的打哈欠。

(F9)散漫 雙腳踝交叉[開始]。  (FA) 散漫雙腳踝交叉[停止]。 (FE) 散漫的坐著全部指令(需取消指令)。



(101) 散漫的將腳踝交叉等動作(須停止動作)。 (FF) 散漫的雙腳交叉等動作(須停止動作)。



Argue chair指令選項: 吵架(椅子)



Action emotional選項指令:

(68) 啜泣。 (69) 不停的啜泣(須停止動作)。 (6A) 嗚咽。 (6B) 哀號的哭。 (6C) 開始哭。

(6D) 停止哭。 (6D) 沮喪肩膀彎著。 (6F) 不停的沮喪的動作(須停止動作)。 (70) 沮喪的嘆氣。

(71) 沮喪的吸鼻子。 (72) 開始沮喪。  (73) 停止沮喪。



Action Liv Chair指令選項: 客廳椅子

(102) 坐著不動。 (103) 兩腳踝交叉。 (104) 搖腳。 (105) 右小腿肚摩擦左膝蓋。

(106)  手指敲打著大腿。 (107) 打哈欠。 (108) 兩腳踝交叉[開始]。 (109) 兩腳踝交叉[停止]。

(10A) 坐著不動(須取消指令)。 (10B) 兩腳踝交叉(需取消指令)。 (10C) 兩腳踝交叉等動作。(需取消指令)




Action neg指令選項:

(48) 奸詐的搓著手。 (53) 合著手奸詐的笑臉。 (54) 像巫婆的笑法。 (61) 肚子餓時搖著兩手的動作。

(62) 累時搖著手的動作。 (8B) 要上廁所時趕人出去的動作。 (8C) 洗澡前趕人出去的動作。

(8F) 小人不乾淨時聞腋下的動作。 (90) 小人很髒時抬高腋下聞時的動作。 (96)(97) 擔心時的動作。



(98) 擔心的左右看。 (99) 擔心的搖頭。 (C2) 邪惡的合著手尖笑。

(C3) 巫婆笑聲+點頭。 (C6) 邪惡的笑著,左右查看有沒有人在偷看。



Action pos指令選項:

(1C) 手指從嘴上拿出來去碰東西(做燙的聲音,這個動作是表示某個人很"辣")。

(57) 手臂張開作擁抱狀。 (63) 開心的頭搖著打節拍。 (64) 同(63) 但須取消指令。

(65) 快樂的吹口哨。 (66) 快樂的吹口哨(需取消指令)。 (74) 彈手指。 (84) 彈手指(需取消指令)。

(C1) 眨單眼[側面]。



Argue指令選項: 吵架

(0) 兩手手指互敲嘴中念念有詞。 (1) 手打額頭。 (2) 兩手交叉胸前,再往外翻。生氣的樣子。

(3) 頭看上面,手心向下在眼睛上然後生氣的用力放下。 (47) 眼睛看上,兩收攤開。好像做"老天爺"啊!

(55) 氣到用力呼吸。 (56) 氣到喃喃自語。 (57) 兩手作拳頭揮舞。 (5F) 像是將他人的手揮開。

(67) 左手食指對著人戳戳戳。 (7A) 右手往下用力揮下表情生氣。



(7B) 生氣的搖頭。 (89) 左手拳頭用力打右手心表情猙獰。 (8A) 手在兩側捏放捏放,臉上有無法忍受的表情。

(91) 做我要發瘋了的動作,雙拳握緊在胸前往後仰,然後拍臉身體向前傾斜。身體抖動。

(C4) 誇張的生氣的用力呼吸。  (C) 誇張的生氣的喃喃自語。



Reaction neg指令選項:

(38) 很糗的將臉藏在手裡。 (39) 很糗的看四周。 (49) 誇張的做驗惡的嘔吐動作。 

(4B) 很糗的指著自己我嗎?” ( 4C ) 將頭埋在手裡很糗的表情。 (50) 肩膀聳起抖動。

(5E) 很糗的將臉常在手裡然後用手遮住臉。 (85) 害羞的往後仰,手放到嘴唇上。

(86) 同(85) 需要取消指令。 (87) 害羞的往後仰。 (88) 同(87)需要取消指令。



(8D) 手抬起手肘向下擋住。 (9C)  兩手在嘴邊大叫。 (9D) 噓人。  (9E) 大拇指向下。

(AA) 前面幾的動作的總和(需取消指令)。 (AC) 有些像氣喘的呼吸。  (C9) 捏鼻子(需取消指令)。

(CA) 捏著鼻子又聞聞看。 (CB) 捏著鼻子搖手。 (CC) 捏鼻子[開始] (CD) 捏鼻子[停止]。



(D7) 捏鼻子的所有動作(需取消動作)。
 


7 則留言:

  1. 非常實用的補丁翻譯,請受小的一拜!辛苦了!
    [版主回覆03/09/2007 00:49:14]<p>你回應我時,我還沒有完成呢!</p>
    <p>終於在12:45分完成了。</p>
    <p>還有一個呢! 想到就有些怕!</p>

    回覆刪除
  2. 狂哭中…
    實在太感動了,也太覺得對不起了
    為了翻譯這個補丁一定花了小慈許多時間和精力
    我實在無以回報…請受我一拜(抄詞)!!

    回覆刪除
  3. <p>哇~~<br>竟然可以有這麼多動作~~<br>真是太讚了~!!!</p>
    <p>感謝教學呀~~!!!</p>
    <p>辛苦辛苦了~~ &lt;(_ _)&gt;</p>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小慈大大~~~坐著跟站著講話的補丁我都載了
    可是都沒看到所謂的&quot;可疑的畫&quot;......
    是放在畫的分類裡面沒錯吧 0.0
    我把補丁放在Downloads資料夾內應該也沒錯呀
    麻煩指點迷津一下, 感激不盡 (跪叩)
    [版主回覆04/21/2007 09:59:10]<p>是放在 Downloads裡面沒有錯喔!</p>
    <p>但是啊! 這個畫不是在 &quot;畫&quot;的分類裡喔!</p>
    <p>是在 &quot;嗜好&quot; 就是可以買到西洋棋桌子的那個項目裡的 &quot;雜項&quot;。 </p>
    <p>再找找看吧!</p>

    回覆刪除
  5. <p>有了! 我想小慈大應該是玩英文版吧!</p>
    <p>中文的寫法. 是&quot;技能與娛樂&quot;,&nbsp; 然後選三個圓圈圈的圖對吧&nbsp; ^^</p>
    <p>再次感謝你的翻譯喔!! 排版列印當中&nbsp; ^0^</p>
    [版主回覆04/24/2007 00:30:23]<p>對! 我是玩英文版的! 所以常常會解釋不清楚! 哈哈!</p>
    <p>我還將站著說話的補丁也翻譯完成囉!</p>
    <p>可以也去看看喔!</p>

    回覆刪除
  6. AMY辛苦了...<br>這個實在是太好用了~<br>感恩呢 ^ ^~

    回覆刪除
  7. 神無月.靈兒2008年12月1日 凌晨3:02

    怎麼下載?
    我看不太懂耶…
    可以教我怎麼下載嗎?
    要註冊嗎?
    [版主回覆12/02/2008 09:33:00]MTS的網站是免費下載的喔!<br>但是需要註冊,註冊的方法在巴哈姆特<a href="http://forum.gamer.com.tw/G1.php?bsn=00863&amp;parent=1754">模擬市民大會廳的精華區</a><br>有詳細的教學喔!<b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