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模3新工具 - 創造社區的小技巧



這是 SimsFans 去美國 SIMposium之後發表關於創造社區工具的一些小技巧和注意事項。大家可以去看看。如果有人對 3D 的程式等比較了解,請妳們告訴我這些專有名詞的意思吧!




創造社區的小技巧
*** 這些東西我其實都不太懂。第一,我沒有任何3D的背景,第二,我沒有自己使用過。所以翻譯有很多東西(尤其是3D的專有名詞)是我猜測的。如果有錯誤,請大家多多包涵!!!



基本

- 土地大小: 因為你不能將佔地大的房子放在小的土地上。所以記得要放一些普通尺寸的土地讓分享和搬家可以更加方便。記得有不管是公共區域和住家的土地都要這樣設定喔!
-
土地必須要有一邊是和路相連。

- 所有可以和市民有互動的物件必須完全放在某塊土地上。
-
不可繞道的地區必須看起來就是不能進入。可以繞到的必需看起來是可以經過的。(不太懂這裏在說什麼!)- 所有上到前廊樓梯,必須至少有兩個樓梯寬度。
-
所有的路和人行道都必須要終止。如果沒有的話,繞道系統就會出錯。(這個應該是電腦用詞,不懂啊!)- 在蓋屋子時盡可能的少用到橋,因為市民們比較喜歡繞過橋而不是使用橋。(因為他們在不同房間) 而且當牆壁沒有立起來時看起來不好看,或是看起來牆是切過他們。(這裡的橋感覺上是不同東西)
-
在同一塊土地,不要放多個兔子洞。這樣會讓繞道系統感到疑惑。(兔子洞就是主程式中市民進去後我們看不到他們在做什麼的裝置。例入工作場所等等。)- 前廊的大小需要至少能夠讓兩個市民在那邊互動。但是最好是可以讓更多人在前廊上,例如是歡迎新搬來的鄰居們(大多數是三人)。兩個在互動的市民需要 1x2 的格子,這1x2 的格子不可以被 樓梯的繞道腳印給擋住(不知道這是什麼,猜想是指樓梯需要的格子嗎?),你可以利用 CTRL-F來看到這個繞道腳印。或是門的格子(CTRL-G)
-
土地最好是要和路或是人行道連接,所以市民們可以有清楚簡單的方式可以抵達到那塊土地。
-
世界歷險記的物件不可以和"房屋或公共社區土地連在一起。市民們將不會知道社區物件在哪裡,就會直接穿過這些物件。所以最好是將世界歷險記物件放在屋子公共社區土地”1公尺遠的地方。(1公尺? 這個有些怪! 是真的1公尺,還是比例尺的1公尺???)
-
放在土地邊緣的柵欄可能會讓市民剛好磨到。最好是放在邊緣的一格以外的土地上。尤其是比較厚的柵欄。(我剛好有這個經驗,我的市民經過傳奇家族的柵欄時身體的一部分穿過了柵欄。)

整體表現
- 一塊土地只能用四種地表覆蓋
-
一塊土地只能有4個品種/30棵植物。
-
在社區不能有多過8個地表覆蓋在256 x 256的土地大小上。
-
請保守的使用雙層的牆壁。因為雙層牆壁會讓整體感的表現變差。
-
最好是將樹木放在一起,一群一群的。(我想應該是不要一次只放一棵一棵吧!)
-
如果你的電腦只合乎最低配備標準,那最好是將房屋公共社區土地放分開一些,因為最低標準的配備電腦只能一次顯示一個最詳細的房屋細節。

遊戲內容和美感
- 設計地形時要注意攝影機的角度,盡量不要讓攝影機突然跑網協度很高的地形上上下下的。
-
注意不要讓房屋的在不同樓層。在遊戲時可能會看起來奇怪。
-
放置房屋和設計路時,要記得不要讓市民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要花很長的時間。(!有玩過河景鎮的人應該知道每個地方花的時間都很長吧!)
-
有孩童的屋子應該要再有樓梯的房子放置些東西讓他們容易進出。
-
放置看不見的野餐籃,如果你想看到市民們自動自發的在哪邊野餐。
-
要記得有一定比例的低價屋子、空地和其他的類型的屋子。
-
盡可能的使用正方形的土地",因為長方形的土地只能被旋轉兩個方向,這樣會讓玩家只能將屋子搬到幾個特定的土地上。
-
屋子的前面至少要有幾個屋外的燈。所以蓋好屋子後請檢查屋子在晚上的樣子。
-
屋外的垃圾桶和郵筒靠近房子可以讓市民丟垃圾和付帳單的動作便方便。

技術
- 記得在同一塊土地上的兔子洞或其他建築物將會只會有一個圖片、地址、和地圖上的標記。唯一將不同建築物放在同一塊土地上的好處是這個可以節省使用的土地數量,而且可以讓攝影機靠近時有比較高的LOD(Level of Detail,物件的細節程度)。因為每個一定的地區,只有某個程度的LOD
-
當你改變格子和地形高地,土地的周圍最好要放很多的空間。(我看不懂這個!)
-
信箱的方位就是圖片的方位。(應該是指當屋子放在房屋箱時的照片的方向吧!)
-
最靠近信箱的那個門將會被認定是大門,除非你有特別指定。而大門將會是市民們最經常使用進出的那個門。
-
要讓你的屋子更容易放在 Exchange,最好是讓你的屋子蓋在平坦的地面上。
-
最好不要將屋子蓋在非常斜的斜坡上。將比較容易產生接縫或是奇怪的表現。
-
不要將世界歷險記的物品放在土地上,這樣會讓玩家無法移除物件。(我想是指巴黎鐵塔等的物品吧!)
- 不
要利用 人行道的物件來製作露台似的地區。這樣會讓繞道系統無法分辨。



對我來說,我覺得這個工具可能會太難了。應該是不會去使用吧! 除非到時候的工具的使用方式是和蓋屋子一樣的簡單,我才會使用。
台灣EAClaire說這個工具會中文化喔! 所以不用擔心。



3 則留言:

  1. <p>看起來相當複雜呢... 還是玩內建的東西好了... </p>
    [版主回覆11/13/2009 02:14:18]哈!我也有同感! 而且工程浩大呢!<br>

    回覆刪除
  2. <p>你知道哪時候 出嗎?</p>
    <p>你知道哪時候出中文版的嗎 </p>
    <p>你會用這個嗎</p>
    <p>我有下在英文版的可是不能用噎</p>
    <p>我也看不懂</p>
    [版主回覆07/26/2010 16:37:23]這個不會出中文版的喔!<br>我沒有用,因為我以前看了些介紹,非常的麻煩呢!<br>所以一直都沒有去試過。<br>英文版的也不能用?<br>你要去下載最新的更新版喔! 聽說有些問題呢!<br>

    回覆刪除
  3. <p>我有到類似官惘的地方 我半帳號 辦好以後 去下載 也沒用</p>
    <p>也沒辦法下載</p>
    <p>怎麼半&nbsp; </p>
    <p>我有安裝過了 可是我不知道要放哪</p>
    <p>我放在D朝 可是 我開啟時 有跑出一個圖片</p>
    <p>在來就彈出一個視窗了 </p>
    <p>暗掉 那個城市也關掉了</p>
    [版主回覆07/29/2010 10:59:45]什麼是類似官網的地方啊?<br>你要下載更新檔? 還是什麼?<br>不好意思,我搞不清楚耶!<br>不好意思!! 你可以去官網下載啊! <br>試試看囉!<br>不然你給我那個類似官網的網址囉! 我幫你看看!<br>

    回覆刪除